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醫大新竹附醫 成新竹縣第1家青少年親善照護機構

2024/01/25 12:33

中醫大新竹附醫取得衛福部雙認證,成為新竹地區首家青少年親善照護機構、兒童友善醫療服務機構。(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院長陳自諒今(25)日宣布,該院取得衛福部認證,成為新竹縣第1家青少年親善照護機構!將提供跨科室的完整專業團隊醫療,服務、陪伴著處於尷尬期的青少年一起成長。除此之外,院方也同樣通過衛福部認證成為兒童友善醫療服務機構,等於0到3歲的小孩,在特殊門診中可以優先看診,在傳統以成人醫療為主的醫療體系中,營造對幼兒和青少年友善的就醫環境。

身心科主任王明鈺說,青少年是社會中最尷尬的一個族群。父母親以為青少年是大小孩或小大人,但其實他們都不是。面對身體劇烈變化走入青春期或性別認同跟父母親期待有差異,甚至出現親子衝突、網路成癮時,都需要透過跨科室完整專業醫療團介入諮商、評估或治療。

王明鈺說,針對12~25歲初診青少年,院方會針對身心靈問題整合兒科,婦產科,家醫科,身心科,社工,心理師,營養師等科室,提供完整評估和醫療服務。像是家醫科設有戒菸衛教師負責幫忙戒菸戒檳榔,身心醫學科負責青少年酒藥癮濫用以及網路成癮等相關服務,兒科與營養科則協助改善不健康飲食部分。

另外,院方也重視青少年隱私,採取父母親和青少年分開諮商的方式。院方成為青少年親善照護機構,是以預防、促進健康的角度前進校園宣導菸毒防治、性教育,如何減重等議題,讓青少年更加了解自己。

兒科主任陳思融說,院方成為兒童友善醫療服務機構方面,現有眼科醫師邱瓊儀、張家睿,整形外科主任李旻昭、醫師曾文楷,以及復健科主任賴宇亮、醫師何宇淳和陳俊龍,神經外科醫師巫智穎,身心科主任王明鈺和醫師林洪異,家醫科主任胡松林,血液腫瘤科主任鍾智淵,風濕免疫科醫師洪明理,中醫科醫師鄒曉玲,加入0到3歲的優先看診制度。插卡報到後,只要告知護理師看診者是3歲以下的幼童就可獲得協助安排優先看診,避免小小孩就診等待的不耐。同時,院方門診藥局也設有無障礙櫃台可供優先領藥,提供攜幼家屬和兒科友善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