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夠塞牙縫卻熱量驚人 營養師:小心「零嘴」破壞減重計劃

2024/01/22 18:26

這5種過年常吃的零食,蛋捲1根,其他各2個,熱量就逾600大卡,感覺不夠塞牙縫,但已是一餐正餐的熱量。(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春節假期想抗胖的人注意!春節假期看電視配零食,年後可能肥一圈!南投縣草屯鎮佑民醫院營養師廖美俞表示,1根芝麻蛋捲108大卡,而2顆花生酥糖、牛軋糖、南棗核桃糕,熱量各為101、127、109大卡,隨便吃一點感覺不夠塞牙縫,但比一餐正餐的熱量還高,想減重的人最好跟它們保持距離。

2顆花生酥糖熱量有127大卡。(記者陳鳳麗攝)

很多人愛吃牛軋糖,兩個的熱量約101大卡。(記者陳鳳麗攝)

喜歡網購或團購的人,大多已訂購春節的零食,但若不想春節連假結束後肥一圈,除了吃年菜要注意,更要小心零食是隱形變胖兇手。草屯鎮佑民醫院營養師廖美俞指出,過年家家戶戶都會準備零食,而過年常出現的零食,其實糖分高,熱量也都不低,感覺也沒吃什麼,殊不知已熱量超標。

廖美俞表示,過年常會收到蛋捲禮盒,蛋捲的熱量頗高,1根芝麻蛋捲就有108大卡,很多人打開一小盒就嘴巴停不下來,盒內的5根全吃下肚,一次就進帳540大卡,約是想減重者一餐的熱量。

愈吃愈順口的芝麻蛋捲,一根就有108大卡,一小盒4根全吃完就有432大卡的熱量。(記者陳鳳麗攝)

蛋捲之外,一些過年常吃的零食熱量也不可小覷,做成長條狀的牛軋糖2顆101大卡,花生酥糖2個也有127大卡,南棗核桃糕2小塊也有109大卡,至於春節或拜天公必備的麻荖,吃2個也有162大卡,光這4種零食各吃2個就499大卡,又快減重人一餐正餐的熱量。

廖美俞也建議,很多人過年喜歡嗑瓜子,瓜子屬於油脂類,1湯匙的量約有45大卡,看電視不知不覺就嗑掉一大把,油脂超過一天食用量,熱量累積也不少,最好一天不要超個2湯匙,堅果類則以1湯匙的量最合適。

年節常見的零食中還有瓜子,營養師廖美俞建議一天不要超過兩湯匙。(記者陳鳳麗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