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暖不畏寒流 台東關山慈濟醫院偕社團助弱勢家庭

2024/01/22 12:04

台東關山慈濟醫院結合同濟會進行寒冬送暖活動。(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報到,台東關山慈濟醫院今天結合社團前往弱勢家庭進行關懷服務,協助將住家的環境打掃清潔,而門口的紗門破損嚴重協助更換以阻絕冷風的吹襲。因為阿嬤行動不便長期臥床醫院送來病床、輪椅和便盆椅,藉此改善照顧阿嬤目前生活機能不方便的情況。

雖然溫度驟降但所有參與的醫護人員、志工們卻為阿嬤帶來暖流,關山慈濟醫院聯合關山國際同濟會前往位在海端鄉廣原村龍泉部落進行「寒冬送暖」。隨著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大家先挽起袖子幫忙將屋裡屋外整理打掃,院長潘永謙並發揮「行動看診」功能瞭解阿嬤近來的身體狀況。關山同濟會送上民生用品和保暖衣物,不斷叮嚀阿嬤ㄧ定要好好照顧身體。

清早頂著寒風關山慈濟醫院的車輛載著醫護人員和關山同濟會員等前往關山、池上和海端的案家進行慰問並送上民生物資,潘永謙細心詢問是否需要包括醫院或是基金會的協助;由於慰問對象基本上在行動方面都需要有輔具資源的協助,經過聯繫慈濟關山輔具平台也適時提供解決的方式。海端龍泉部落余姓阿嬤住家上午來了志工協助環境整理,最後潘永謙還應景貼上大紅春聯準備迎接新年來臨。

關山同濟會長吳秀琴指出,今年配合關山慈濟醫院、慈濟基金會一起來進行寒冬送暖的社會服務特別有意義。有醫師為對象的健康把關、同濟會則是提供日常用品、保暖衣物和泡麵等乾糧。稍後吳秀琴帶領會員前往關山消防分隊,送上好幾箱的泡麵、餅乾和飲品,慰問平日出勤辛勞的消防弟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