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鍋加高麗菜! 中醫揭5好處 3族群少碰

2024/02/07 06:31

中醫師表示,高麗菜熱量低,含有維生素C和K、纖維、鈣、吲哚素及蘿蔔硫素,有助養顏美容、解便、改善骨骼、幫助減脂、抗癌等功效。(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季吃火鍋,許多人會選有「天然胃藥」美譽的高麗菜。中醫師表示,高麗菜熱量低,含有維生素C和K、纖維、鈣、吲哚素及蘿蔔硫素,有助養顏美容、解便、改善骨骼、幫助減脂、抗癌等功效。不過要注意,若有甲狀腺功能失調、腸胃蠕動較差或易脹氣者,建議視身體狀況適量或不宜食用。

昌盛堂中醫診所在臉書指出,趁冬季高麗菜盛產,價格便宜,多多食用有助於使身體更健康。同時也提醒,注意日常飲食的均衡,這樣才能讓身體補充各種所需的營養素。以下為高麗菜5大好處:

1.養顏美容:高麗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2.緩解便秘:高麗菜富含纖維,多食用有助於緩解便秘,同時促進消化。

3.改善骨骼健康:高麗菜內含有鈣和維他命K,有助於改善骨質疏鬆和關節炎,維持骨骼健康。

4.幫助減脂:高麗菜與其他蔬菜一樣熱量低,所以在減脂期間多食用不必擔心熱量超標。

5.保衛抗癌:高麗菜富含吲哚素、蘿蔔硫素等成分,對於預防乳癌、大腸癌、肺癌都有助益,是防癌、抗癌的必吃蔬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