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蓮霧果肉越厚越多汁! 農糧署教「這樣」挑選最甜

2024/01/19 08:30

農糧署表示,購買時,建議挑選果實飽滿有重量感、果臍萼片分開、果色深紅或暗紅著色均勻,具有光澤。(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果實外型像鈴鐺的蓮霧一直是許多民眾喜歡的水果,但要如何挑選?農糧署表示,購買時,建議挑選果實托在手上有重量感,因為代表果肉質地密實,又甜又多汁;蓮霧外圍約1公分的部分為果肉,中心為海綿質,果肉越厚蓮霧越多汁;果臍的萼片越分開表示越成熟,風味愈佳。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蓮霧果實外型像鈴鐺,果肉質地密實,脆甜多汁,從尖端開始吃就像倒吃甘蔗一樣越吃越甜。而台灣各地所產蓮霧因環境條件而有所差異,南部盛產期集中於11至翌年6月;中部為7至10月;北部則為5至7月。

蓮霧買回來該怎麼保存?農糧署表示,還沒吃的蓮霧先不用洗,裂痕或撞傷建議先食用,以塑膠袋包覆放入冷藏室,避免溫度太低果皮凍傷,並趁新鮮儘速品嚐。另外,蓮霧除單吃,也可製成1道美食「蓮霧巧克力」。

蓮霧巧克力

●食材:蓮霧4顆、巧克力160g、花生碎少許。

●作法:先將巧克力切碎放入鍋中,隔水加熱,用小火攪拌至溶化;蓮霧擦乾沾裹巧克力;最後蓮霧巧克力放置烤焙紙上,撒上花生碎,放冷藏10分鐘,即可完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