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前做醫美當心!誤打「假貨」臉部腫塊消不掉

2024/01/18 15:05

醫師林上立指出,網路上許多似是而非的錯誤訊息或低價促銷,往往讓消費者無法分辨真假,進而衍伸醫療糾紛。 (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不少人會趁著年前打理門面,但有民眾看到網路上的一頁式醫美療程菜單,就參加網路「揪團」,用低於市價逾萬元的價格施打膠原蛋白增生劑,沒想到施打部位反覆紅腫熱超過半年,且在臉上留下無法消退的腫塊,追查後才發現該診所根本沒有從原廠公司進貨。醫師提醒,進行醫美療程前務必檢視產品的防偽標籤,切勿貪便宜而吃大虧。

知名開業皮膚科醫師林上立指出,過去醫美是奢侈消費,現在醫美診所跟超商一樣多,價格也越來越親民,受到網紅、偶像明星及社群媒體的托波助瀾,施作醫美的年齡層也逐漸年輕化,但網路上許多似是而非的錯誤訊息或低價促銷,往往讓消費者無法分辨真假,衍伸不少使用仿冒儀器或注射非法水貨、假貨的醫療糾紛。

林小姐現身分享,4年前她透過網路揪團,在某診所施打膠原蛋白增生劑,希望改善法令紋,施打前診所讓她親眼看到產品拆封,因此不疑有他,打完後出現紅腫痛,原以為是正常反應,沒想到多年來臉部反覆發炎,由於原施打診所倒閉,進一步向原廠確認,才發現該診所根本沒進貨,才發現自己可能打到假貨或水貨,直到現在法令紋部位還留著無法消退的腫塊。

林小姐現身分享,打完來源不明的膠原蛋白增生劑後,臉部反覆發炎,直到現在法令紋部位還留著無法消退的腫塊。 (記者邱芷柔攝)

林上立說,打完膠原蛋白產品1週內出現紅腫痛都屬於正常反應,另若自身免疫力改變,也可能出現腫脹伴隨壓痛,但這都是短暫且可預期的反應,一旦注射後超過半年仍持續紅腫痛,甚至出現細菌感染、潰爛或流膿就屬不正常。

林上立表示,以膠原蛋白增生劑為例,市面上施打每c.c.要價至少3萬元,低於市價的6成,就應提高警覺。他提醒,民眾進行療程前可要求診所現場開封產品,查看外包裝的雷射防偽標籤,並可掃描盒內、外的QR code,確認產品的出貨時間與進貨的診所名稱。

醫師林上立提醒,民眾進行療程前可要求診所現場開封產品,查看外包裝的雷射防偽標籤,並可掃描盒內、外的QR code,確認產品的出貨時間與進貨的診所名稱。(記者邱芷柔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