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榮新竹分院投入社區偏鄉醫療 攜手清大共繪醫學教育歷史

2024/01/15 12:54

透過北榮新竹分院與長春咖啡藝文空間的協助,醫學生親身體會竹東在地豐富的醫療遺產。(北榮新竹分院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與國立清華大學學士後醫學系攜手合作,今年起開展一項創新的教學課程,投入社區和偏鄉醫療實務,今天(15日)以「穿越時空,走讀竹東」主題參觀活動拉開序幕,讓公費醫學生第一學年就在偏鄉社區醫院見習,深入瞭解未來畢業後的工作環境。

課程在寒假進行,整整一星期,由北榮新竹分院教學研究中心主任王瑛玫精心策劃,今天上午「穿越時空,走讀竹東」首場活動,由院長陳曾基、清大教授張晃猶、及該中心副主任蔡博方陪同醫學生,探訪竹東鎮歷史悠久的長春醫院舊址。

北榮新竹分院表示,長春醫院創建於1909年,在當地醫療史上佔有重要地位,如今更化身為集古蹟和藝術於一體的長春咖啡藝文空間。陽光穿透窗櫺,伴隨悠揚音樂和香醇咖啡。在充滿歷史氛圍裡,總監宋知宸娓娓道來竹東地區的往昔、長春醫院的發展與偏鄉醫療的典故。

新竹地區城鎮開發已三百年,遠早於台北,卻直至前年才由清大設立學士後醫學系。透過北榮新竹分院與長春咖啡藝文空間的協助,醫學生可親身體會在地豐富的醫療遺產。社區和偏鄉醫療實務課程多樣,醫學生還將前往鄰近鄉鎮實際見習基層機構與居家醫療,培養醫療實踐新的視角。

透過北榮新竹分院與長春咖啡藝文空間的協助,醫學生親身體會竹東在地豐富的醫療遺產。(北榮新竹分院提供)

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與國立清華大學學士後醫學系攜手合作,今天(15日)以「穿越時空,走讀竹東」主題參觀活動,拉開創新教學課程的序幕。 (北榮新竹分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