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禁菸區違規吸菸 衛生局將強力取締

2024/01/15 10:35

台東馬偕醫院外設有禁菸標示,但屢有人在旁吸菸。(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醫療機構室內外為全面禁菸場所,台東縣各醫療院所戶外卻成了吸菸族聚集地,菸蒂滿地。為遏止癮君子在醫療院所院區抽菸,衛生局將加強取締,最高可罰1萬元。

衛生局長孫國平表示,醫療院所是民眾求取健康的地方,吸菸影響人體健康,對疾病百害而無一利,也會影響民眾不吸二手菸之健康權益,所謂醫療院所室內外全面禁菸,泛指整個醫療院所院區,如停車場、中庭、戶外花園等都包括在內,只要是屬於醫療機構產權範圍,都屬全面禁菸。

當醫療院所人員勸導吸菸者熄菸時,常遇民眾不配合或言語挑釁,台東縣衛生局已依據菸害防制法加強各醫療院所執法稽查取締,請吸菸者不要以身試法,在禁菸場所吸菸,將依同法第40條第2項於不得吸菸之場所吸菸者,最高處新臺幣一萬元罰鍰,未來衛生局也將持續稽查,並協助及輔導醫療院所推動無菸環境。

衛生局說,避免吸菸及二手菸危害自己及他人,首重營造無菸健康環境,吸菸民眾可利用戒菸服務資源,如戒菸專線0800-636363或各地衛生所戒菸班及健保特約戒菸醫事機構協助戒菸。

台東馬偕醫院前人行道菸蒂檳榔汁滿地。(記者黃明堂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