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3年十大疫苗新聞出爐! 除了新冠「這些疫苗」也備受關注

2024/01/10 20:36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今(10日)公布由全台上百位醫護人員票選2023年度最具影響力的疫苗10大新聞。 (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台灣疫苗推動協會今(10日)公布由全台上百位醫護人員票選2023年度最具影響力的疫苗10大新聞,票選結果顯示,國人除了持續關注新冠疫苗,也更加重視流感、肺炎鏈球菌、腸病毒、輪狀病毒、HPV等疫苗。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秉穎提醒,流感疫情每年冬天都會升溫,根據往年經驗,農曆春節前、後一週將達到高峰,呼籲國人踴躍接種疫苗。

根據台灣疫苗推動協會公布結果,10大新聞前3名由「流感、新冠與肺炎鏈球菌3種疫苗同時開打」拔得頭籌;第2名是「65歲以上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分階段開打」;第3名則為「疾管署公布流感重症死亡數據,8成未打疫苗」。此次調查,與新冠疫苗有關的新聞僅占2個名次,與前一年8個名次相較,大幅降低。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特別邀請藝人劉香慈擔任防疫大使,她分享,因懷孕擔心打疫苗會影響胎兒,所以之前遲遲不打流感疫苗,結果上週在北海道感染流感,大病一場,在床上躺了兩、三天,所幸先生、小孩都有打流感疫苗,沒被她傳染,後來了解孕婦也可以打流感疫苗,如果當時有打,就不會這麼嚴重了。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秉穎提醒,流感疫情每年冬天都會升溫,根據往年經驗,農曆春節前、後一週將達到高峰,呼籲國人踴躍接種疫苗。 (記者邱芷柔攝)

李秉穎提醒,接種流感疫苗不僅是為了保護幼兒或長輩等重症、死亡高風險對象,對於社會生產力的青壯年族群來說,健康的員工可保障產能,此次也有17間企業積極響應「企業防疫聯盟」,一起主動推廣流感疫苗。

李秉穎也說,美國研究指出,65歲以上若是接種上一代的新冠疫苗超過半年,抗體會逐漸消退至「沒有保護力」,18歲至64歲者,約在接種1年後消退,因此每個人在今年都應接種一劑XBB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