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維生素C美白防老又抗過敏 醫點13種食物含量高

2024/01/09 06:30

醫師指出,維生素C具有抗老、抗過敏、膠原蛋白合成、鐵質吸收、美白、抗壓力的優點,可以多從奇異果、草莓等食物來補充;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維生素C不只能美白,還可以抗老、抗過敏。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在臉書專頁「鼠鼠醫師 吳易儒|桃園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發文彙整富含維生素C的13種食物,如橙子、草莓、鳳梨、紅椒、菠菜等,並點出,維生素具有抗老、抗過敏、膠原蛋白合成、鐵質吸收、美白、抗壓力的優點,透過原型食物攝取是最好的方式。

維生素C這6大好處

抗老: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有助於對抗自由基,減緩細胞老化過程。

抗過敏:維生素C有助於促進免疫系統功能,緩解過敏反應並提升抵抗力。

膠原蛋白合成:維生素C參與膠原蛋白的合成,對於皮膚、血管、骨骼和軟組織的健康有重要作用。

鐵的吸收:維生素C能夠增強非動物性來源的鐵的吸收,有助於預防缺鐵性貧血。

美白:維生素C可以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有助於減少黑色素的生成,從而淡化色斑,達到美白的效果。

抗壓力:維生素C參與腎上腺素的合成,有助於應對壓力。

高「C」水果一次看

柑橘類水果:橙子、柚子、檸檬。

熱帶水果:奇異果、芭樂、鳳梨。

蔬菜:紅椒、綠椒、花椰菜。

綠葉蔬菜:菠菜、羅馬生菜、甘藍。

草莓。

吳易儒提醒,透過原型食物攝取就是最好的維他命C來源,若服用補劑(維生素C補充錠或滴劑)要注意不要與抗凝血藥物一同服用,因為可能會產生藥物交互反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