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醫列中年5大常見牙齒問題 你中幾項?

2024/01/04 21:44

醫師列出中年5個常見的牙齒問題。(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年齡增加,我們不只需要擔心身體代謝的減緩,還要開始關注口腔健康問題。對此,祐民植牙矯正中心院長楊大為在臉書粉專「楊大為醫師就是細節控」發文,列出5個中年(50歲到60歲)常見的幾個牙齒問題,其中包含:「牙齦發炎」、「蛀牙」、「深咬及缺牙」、「牙齒黃、亂」、「牙齒疼痛、不適」,建議定期至牙科檢查,才能及早發現、早處理。

5大中年口腔問題

1.牙齦發炎:嚴重的話就是牙周病,會引起全身性長期慢性發炎,和心血管病症、糖尿病等有高度的相關。不嚴重的話,就是疼痛有異味,雖然可以恢復,但應該也很惱人。

2.蛀牙:會使進食不易,進而影響食慾,美食當前,結果吃東西到處塞,可能會很辛苦。

3.深咬、缺牙:年紀一定的人,咬合會越來越深,如果有缺牙不治療,咬合問題會更嚴重,睡覺容易會打呼嚴重,睡眠淺,白天沒精神。

4.牙齒黃、亂:會影響笑起來的樣子或臉型,進而影響外觀,聖誕節是溫馨的節日,通常是跟家人或朋友相聚在一塊,那麼除非你是走慈祥路線,要不然帥度跟美度應該或多或少會受些影響。

5.牙齒疼痛、不適:嚴重起來會使心情不佳,做事情無法專心,如果聚會要飲酒,可能會讓疼痛的情況更加嚴重。

他也表示,上述情況,可是全面性的問題,到了中年之後,很多問題都不是個別牙齒,而是一群牙齒造成的,一旦要處理這種一群牙齒的問題,可能是全口一起做假牙植牙,或者是先矯正再處理缺牙的問題,也就是「全口治療」。

牙醫師楊大為。(楊大為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