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提升醫療量能 引進高醫、亞東醫院資源

2023/12/27 19:22

在市長張善政、副市長王明鉅見證下,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副院長黃炫迪、中壢天晟醫院院長鄭貴麟;亞東醫院副院長林子玉、長榮醫院院長謝麗玲等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並於會後留影。(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人口已增至231萬人,但醫療資源嚴重不足,尤其是兒童急診僅83個床位,為此,桃園市政府積極引進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亞東紀念醫院兩所醫學中心分別與中壢天晟醫院、長榮醫院合作,藉以提升醫療量能,今在市府綜合會議廳簽署合作備忘錄。

簽約儀式是在市長張善政見證下,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副院長黃炫迪、中壢天晟醫院院長鄭貴麟;亞東醫院副院長林子玉、長榮醫院院長謝麗玲等代表簽約。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致詞時提到,天晟醫療體系創辦人張育美、總裁徐萬興都是高醫傑出校友,還在學校設獎學金,與天晟合作,將就地方較欠缺的兒童急診、急診及兒科等進行合作。

張育美致詞時也感謝母校鼎力協助,天晟標下原懷寧醫院後已經掛牌「天祥醫院」,未來將引進高醫醫學中心的資源,提供南區民眾更佳的服務品質。

謝麗玲也提到,亞東醫院已經開始協助長榮醫院,並就醫療資源較欠缺部分提供協助;林子玉則說,醫療本來就是彼此合作,絕對不是搶客人、做生意,亞東醫院很願意供醫學中心經驗提升地方醫療品質。

副市長王明鉅表示,林口長庚醫院雖然在龜山,但因為在新北、桃園交界,對桃園市民、尤其是南區民眾就醫並不是那麼方便,因此市長上任後除積極尋找可設置市立醫院據點外,更吸引先引進醫學中心資源,以解決燃眉之急,尤其是桃園市兒童急診僅3家醫院、提供83個床位。

張善政也提到,高醫受委託興建經營清華大學桃園附設醫院BOT團隊,亞東紀念醫院也在內壢地區設立桃園亞東紀念醫院,在醫院設立前市府提前先引進這兩家醫學中心來桃園協助提供醫療服務,提供市民更完善、高品質醫療保健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