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8歲男昏迷託夢兒子要器捐 嘉義醫院攜成大完成眼角膜捐贈

2023/12/20 14:55

邱先生託夢兒子表達器官捐贈心願,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醫療團隊攜手成大醫院,今完成眼角膜捐贈。(嘉義醫院提供)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68歲邱先生因多重慢性疾病入住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安寧病房,近日病情惡化陷入昏迷,邱先生託夢兒子表達因早年會殺動物做藥酒,為彌補往日虧欠,希望器官捐贈回饋社會,嘉義醫院啟動跨院合作機制,今(20)日上午與成大醫院器捐團隊協力,在確認患者心跳停止後,順利完成眼角膜捐贈,後續交由成大醫院進行受贈者媒合作業。

邱先生的兒子及家屬今感謝醫療團隊積極聯繫,順利完成捐贈眼角膜,讓爸爸的生命用另一種方式延續,讓其他有需要的患者透過爸爸的眼睛看世界。

嘉義醫院院長莊仁賓說,邱先生的大愛及奉獻令人尊敬又感激,捐出的眼角膜將幫助需要重見光明的人;嘉義醫院近年持續推廣器官捐贈,呼籲社會大眾踴躍響應器捐助人理念,讓生命光輝可以永續長存。

嘉義醫院社工室主任林佳慈表示,社工關懷探視時得知患者希望捐贈器官的心願,立即啟動器捐流程,全體動員分秒必爭,聯繫南區器官勸募移植網絡合作醫院成大器捐團隊,今上午由莊仁賓院長、副院長陳詩典及安寧團隊陪同,與成大團隊協力,確認病患符合組織捐贈條件、心跳停止後,完成眼角膜捐贈。嘉義醫院社工室提供安寧、預立醫療諮商門診、器官捐贈諮詢,可電洽(05)2319090轉機2234。

嘉義醫院醫療團隊完成患者心願,在確認邱先生心跳停止後,完成眼角膜捐贈。(嘉義醫院提供)

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攜手成大醫院醫療團隊,完成邱先生的眼角膜捐贈。(嘉義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