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防止黴漿菌感染 營養師推7營養素助增強免疫力

2023/12/11 19:09

營養師分享,奇異果、芭樂等富含維生素C食物,能夠幫助提升免疫力;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健康網合成)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呼吸道疾病傳染病疫情嚴峻,其中,感染黴漿菌的症狀因較輕微,又被稱為「會走路的肺炎」。營養師劉于慈指出,其實黴漿菌早就存在,但整體而言,在台灣並沒有大流行;若擔心感染黴漿菌,或是感染後想幫助恢復,飲食建議多攝取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A、鋅、益生菌、Omega-3並多喝水。

抗生素須由醫師開立 缺藥是謠言

劉于慈在臉書專頁「營養師魚池不養魚-于慈營養師」發文表示,黴漿菌並非黴菌而是一種細菌,可以靠抗生素來治療,網傳常用的原廠藥「日舒」大缺貨,許多人都擔心要不要先囤貨,怕小孩到時候生病沒藥醫,她表示,不需要擔心, 台灣還有相同成分劑量的學名藥「菌巴達」。並且已經提高供貨量,目前供貨都正常,所以一定會有藥可以治療的。

而且抗生素只有醫師處方箋才可以取得,在藥局是買不到的。抗藥性也是因為錯誤或濫用抗生素才造成的,所以抗生素還是應該由醫生判斷開立,並且要照醫矚乖乖服用完畢。劉于慈表示,如果擔心感染,或是感染後想幫助恢復的話,飲食上建議多攝取:

強化免疫力食物

1.維生素C:如奇異果、芭樂、柳橙,能夠幫助提升免疫力。

2.維生素A或鋅:如胡蘿蔔、菠菜、海鮮,可以維持黏膜完整性,避免壞菌透過黏膜入侵。

3.維生素D:能夠提升免疫力、增強保護力。

4.益生菌:如無糖優格、優酪乳,具有調節免疫的功效。

5.Omega-3:像是鮭魚、亞麻仁油等,能幫助體內抗發炎。

6.多喝水:能夠將痰稀釋咳出,不讓壞菌一直留在身體裡面。

劉于慈提醒,平時要記得保持健康作息、勤洗手、戴口罩、避免人群聚集的地方,這樣才是最完美的預防之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