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身86%嚴重燒傷昏迷7個月重生 陳坤生獲頒「70我最young獎」

2023/12/11 12:30

陳坤生使用治療師製作的餐具自行用餐。(陽光基金會提供)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72歲的陳坤生因為車禍,導致全身86%面積2至3度嚴重燒傷,在加護病房昏迷長達7個月;後來雖然順利出院,卻因雙手燒傷、疤痕僵硬無法動彈。但陳坤生不向命運低頭,在家人協助下,歷經1年復健,終於能生活自理,獲頒陽光基金會「70我最young獎」。

陳坤生肯定陽光基金會提供的復健服務,讓他重拾生活能力,「一定要為以後的日子,再拚一次」;他也鼓勵傷友,「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只要主動解釋,就會得到理解和支持。陳坤生已重新學習騎單車,希望能再開車四處走走。

陽光基金會社工林耕儀表示,陳坤生高齡受傷,要面對燒傷復健的痛苦,「非常不容易」,但他在復健期間,積極面對、不放棄,「讓人非常敬佩」。

前年發生車禍時,陳坤生已70歲,當時全身86%、2至3度燒燙傷,且昏迷長達7個月,導致四肢嚴重水腫,加上燒傷疤痕已增生硬化而限制行動,日常生活無法自理。

陳坤生出院後,每週5天到陽光基金會密集復健,因為必須不斷拉扯疤痕而痛苦難受,也曾因看不到復健進展而心情低落,所幸在家人及傷友鼓勵下,陳坤生告訴自己「不能放棄」,歷經1年努力,終於能生活自理,更能搭乘公車到陽光復健。

陳坤生獲頒「70我最young獎」。(陽光基金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