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自閉兒挑戰單車環島 家長受啟發:原來慢一點也可以

2023/11/28 21:14

「同星協力轉動愛」單車環島今日閉幕,星兒與家長一起體驗挑戰不可能,收穫滿行囊。(自閉症總會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2023自閉症總會「同星協力轉動愛」單車環島今(28)日閉幕,為期11天的環島行,讓「星兒」體驗不同生命的經驗及挑戰許多的不可能,小小騎士說,過程中學到好多事情,而家長也收穫滿行囊,「以前總是要孩子快一點,當教練要孩子慢一點時,也開啟自己的心門,原來慢一點也可以。」未來會更有方向帶領孩子前行。

自閉症總會表示,11天的自行車環島,打破自閉症者的固著行為,在騎車的過程中培養耐心、信心及挫折容忍力,加上一群人朝夕相處,彼此之間能夠相互認識、了解,讓自閉兒學會觀察及交流,增加良性的互動經驗。

環島騎士中年僅11歲的小元說,在這11天過程中學習到騎車技巧,還有換胎的方式真的有好多學習,小元爸很感謝能跟著孩子一起環島,若沒小元,他也不會做自行車環島這麼瘋狂的事情,而且過程中踏板飛出、鍊斷都是他跟小元很深刻的回憶,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同樣也是11歲的德德則表示,在11天之間學習到跟大家相處,很開心;德德媽看著教練告訴德德慢一點,很有感觸,她說,以前她老是要求德德跟上別人,總是說快一點,聽到教練說慢一點,似乎開啟她心靈的門,原來慢一點也可以,放下心中的重擔,未來更有方向如何帶孩子。

自閉症總會指出,「星兒」是自閉症者美麗的小名,改變現狀及人際互動對於自閉症者來說是最困難的事情,但在11天的環島過程中,環島騎士們都體驗了不同生命的經驗及挑戰許多的不可能,每一個人的內心都有許多轉變,朝著更好的方向踏進,邁向美好人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