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血液基金會「安南成分製造中心」上樑 預計2026年啟用

2023/11/28 15:48

台灣血液基金會基天舉行「安南成分製造中心」上樑儀式。(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基天舉行「安南成分製造中心」上樑儀式,該中心總投資高達10億元,預計2026年啟用,未來將專注於嘉南高屏地區的血液相關技術業務,並引入自動化設備與設施,以提高作業效能。台南市長黃偉哲受邀出席儀式,共同祈祝工程平安順遂。

安南成分製造中心坐落於台南市安南區,位於嘉南高屏地區之中心,毗鄰國道1號與國道8號高速公路,可大幅提昇目前捐供血作業效能,血液供應服務範圍包括嘉義縣市、台南、高雄、屏東、台東、澎湖等地區,血液檢驗更擴及台中、彰化、南投及雲林等地區,肩負著服務南台灣醫療用血的重要使命。

台灣血液基金會表示,該製造中心投資金額高達10億元,預計2026年1月正式啟用,未來將專注於嘉南高屏地區的血液相關技術業務,並引入自動化設備與設施,以提高作業效能,包括導入血品成分製造作業自動化,人工智慧物聯網、冷藏及冷凍庫自動倉儲系統、供血可視化追蹤系統及整合使用無人搬運車(AGV)進行作業場所血液及物料運送。

另外,製造中心也將導入GLP系統來優化檢驗作業流程,期盼發展成台灣最先進的自動化血液技術中心,並成為亞洲最先進的血液中心之一。

黃偉哲表示,「安南成分製造中心」將是整個血液製造科技的領航者,他致詞時也提及,位於高鐵特定區的沙崙醫院日前也正式奠基,由成大規劃打造包括兒童醫院,及結合精準醫療與傳染病防治的醫療服務與創新園區,未來將與安南區頂尖的血液製造中心相互輝映,進一步提升台南市的健康醫療服務。

台灣血液基金會基天舉行「安南成分製造中心」上樑,台南市長黃偉哲(右)受邀出席儀式。(記者王姝琇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