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9種麵包熱量大揭曉 1鹹口味熱量竟也破表!

2023/11/29 07:32

營養師表示,羅宋麵包身為鹹類麵包,其實也含有456大卡,熱量不容小覷;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口咬下香噴噴的麵包,彷彿將所有煩惱都一掃而空,但麵包除了麵粉外,也加了不少的糖、奶油或是餡料,一不小心就容易讓熱量爆表。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分享9種麵包熱量圖鑑,其中,海苔肉鬆麵包,熱量有472大卡,成為熱量冠軍,而羅宋麵包身為鹹類麵包,竟也有456大卡,躋身熱量「紅燈區」一員。

李婉萍在臉書專頁「李婉萍營養師」發文表示,根據衛福部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大約是50g,脂肪每日建議攝取量上限55g」。如果一個麵包糖量、脂肪攝取超過1/3,再配個牛奶、飲料,熱量很容易就超標。對此,李婉萍整理麵包熱量圖鑑,並依照熱量高低分為紅燈、黃燈、綠燈區,其中,1份110g的海苔肉鬆麵包,熱量就有472大卡、脂肪則有25g,均是冠軍,而1份115g的奶酥麵含22g的糖,為含糖量最高。

李婉萍分享9種麵包熱量圖鑑。(圖取自李婉萍臉書)

挑麵包3秘訣

李婉萍建議,挑選麵包時應避開特定關鍵字、多選擇無餡和無抹醬麵包,並儘量選擇較有嚼勁的麵包,如下:

●避開關鍵字:少選含有「奶酥、菠蘿、奶油、培根、千層、塔、派」的麵包,這些地雷關鍵字的麵包的油和糖量都偏高。

●選擇無餡、無抹醬麵包:麵包的醬料、餡料雖然美味,但熱量也會跟著上升。

●選擇比較硬、有嚼勁的麵包:咬下去柔軟有韌性,例如法國麵包或是餐包等,都是低熱量的好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