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胸痛也可能是脊椎側彎! 醫列常見症狀提醒

2023/11/25 14:20

胸部疼痛也是脊椎側彎常見症狀之一,因脊椎側彎在胸椎導致,甚至影響胸部和肺部的正常機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脊椎側彎是一種常見疾病,許多人都是在學校的健康檢查時檢查出來的,醫師嚴可倫分享,其實後天也可能會造成脊椎側彎。側彎最明顯的症狀是肩膀和臀部不對稱,而胸部疼痛也是症狀之一,因脊椎側彎在胸椎導致,甚至影響胸部和肺部的正常機能。

4種常見症狀

骨科醫師嚴可倫在臉書專頁「有溫度的嘮叨 台中光田骨科 嚴可倫醫師 脊椎關節骨鬆專業 - 骨筋中外」中分享了4種及椎側彎常見症狀:

1.肩膀和臀部不對稱:肩膀和臀部的不對稱幾乎是脊椎側彎最明顯的症狀。也就是立正站好的時候,一側的肩膀可能較高,一側的臀部可能較為突出。這種不對稱可能不僅是外觀上的變化,還可能影響姿勢和行走步態。

2.腰背疼痛:腰背疼痛也是脊椎側彎相當常見的症狀,並可能在長時間坐著或站立後加劇。

3.肌肉疲勞:脊椎側彎可能導致身體一側的肌肉負擔加重,因為它們需要支撐脊椎的不對稱彎曲。所以你如果覺得運動後,或是勞力工作後,常常感覺背部其中一側的肌肉有疲勞或僵硬感,那就必須要排除有無脊椎側彎的問題喔。

4.胸部疼痛:如果脊椎側彎不幸彎的地方剛好是在胸椎,那可能會有胸部疼痛,或其他不適的狀況,甚至影響胸部和肺部的正常機能,導致心肺功能出狀況。

嚴可倫也呼籲,有症狀可就診詢問,早點發現問題,才能早點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