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保養不當反成爛臉! 醫授4原則選擇產品

2023/11/24 16:04

醫師建議,其實許多保養品內含的成分會相互抵銷,或交互作用,因此盡量精簡保養品;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保養產品百百種,但您知道要怎麼挑選嗎?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在臉書專頁「鼠鼠醫師 吳易儒|桃園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發文分享,雖然多數人會依想要的效果,而注重不同成分。但不論是要選用何種商品,只要優先選擇無香、成分單純,並避免使用過多產品。此外,勿頻繁使用酸類產品,建議油肌每週2至3次,乾性肌膚每週1次,降低踩雷機率。

●選用無香產品:雖然保養時有香味是個療癒的事情,但通常聞起來很香的保養品多添加許多人工香精,容易導致皮膚過敏、敏感。

●選擇成分單純:選用成分單純的保養品,一方面可以降低皮膚過敏風險,另一方面則是因成分複雜的保養品,往往添加許多不必要的成分,反而會增加肌膚負擔。

●別用太多瓶:許多人梳妝台上擺放超過10罐的保養品,但其實許多成分會相互抵銷,或有其他交互作用,反而會對皮膚造成不好的影響,因此盡量精簡保養品。

●酸類產品不要使用太頻繁:肌膚屏障的健康是好肌膚的根本,而酸類為一種化學去角質的成分,過於頻繁地去角質會導致肌膚屏障受損,因此不建議天天使用。若為油肌的民眾可以一個星期2至3次,乾性肌膚則是每週1次即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