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本土登革熱+77 衛生局籲南科園區防疫勿鬆懈

2023/11/22 19:46

衛生局提醒廠商注意冷卻水塔檢查,避免成為大型孳生源所在。 (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登革熱疫情,今(22)日新增77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目前累積本土病例2萬0848例。儘管本土登革熱疫情持續下降中,南市府仍不敢掉以輕心,除嚴格執行各區疫情監控,今日亦到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進行登革熱防治衛教宣導,提醒注意入境移工登革熱篩檢,另外基層診所加強通報以免疫情在社區持續擴散。

南市衛生局表示,今日新增病例,分別為北區18例,東區14例,永康區10例,仁德區6例,中西區及南區各5例,佳里區4例,安平區、安南區及關廟區各3例,西港區、東山區、善化區、新化區、歸仁區及龍崎區各1例,年齡介於5歲至80歲。

衛生局長蘇世斌表示,台南科學園區是南市最重要的科技產業重鎮,聚集國內外許多頂尖的科技人才與精密的儀器設備,對於登革熱更應謹慎防範,若園區內發生登革熱群聚疫情,除危害員工健康外,更可能影響生產鏈運作,造成相關營運損失,特別呼籲各公司應加強員工衛教宣導及每日落實廠區內環境巡檢、清除孳生源,尤其許多工廠都有設置冷卻水塔,天氣轉涼使用頻率降低時,容易成為大型孳生源所在。

工廠設置冷卻水塔,天氣轉涼使用頻率降低時,容易成為大型孳生源所在。 (南市衛生局提供)

此外,許多工廠皆有聘僱外籍移工,移工入境2週內如出現疑似登革熱症狀務必儘快協助就醫進行快篩,避免將境外疫情帶入我國,增添社區疫情蔓延風險。

衛生局也籲請醫療院所加強通報警覺,若發現民眾有不明原因發燒或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骨頭痛、出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適時使用登革熱NS1快篩輔助診斷,以利及早發現社區中隱藏病例,避免疫情持續擴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