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冬天保護蛋蛋 醫:泡澡注意「這」件事

2023/11/22 19:41

冬天到了,醫師提醒想保護睪丸,應避免長時間泡澡;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冷很多人喜歡泡澡及泡溫泉暖和身體,不過泌尿科醫師高銘鴻在臉書專頁「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提醒,高溫可能會影響男性睪丸的功能,損害生精能力,想保護睪丸可避免長時間泡澡。

保護睪丸4撇步

保護睪丸的方式,高銘鴻列出以下4種:

1.保持睪丸溫暖:穿著保暖的衣物,特別是保暖的內褲,有助於保護睪丸免受冷風的侵害。避免長時間暴露於極端低溫下,以減少睪丸的不適感。

2.保持適當的水分攝取:冬天大家可能不太會口渴,也因此忘了喝到足夠的水,但老高要提醒,多喝水對睪丸健康非常重要。足夠的水分有助於維持正常的生殖系統功能,並減少尿路感染的風險。

3.避免長時間泡澡:很多人到冬天,都喜歡泡澡,或是泡溫泉。但高溫可能會影響睪丸的功能,損害生精的能力。泡澡很舒服,但還是記得別泡太久喔!

4.少吃刺激性食物:台灣人到冬天習慣吃薑母鴨、羊肉爐,甚至是麻辣鍋這類食物,但這類刺激性食物都可能影響睪丸健康,尤其如果你原本睪丸就有狀況,吃了之後可能不會吃補,反而讓症狀加劇。雖然上述食物都很好吃,可是為了自己的性福,還是要記得適量就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