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開打!4種疫苗打氣旺 有人1次打2種

2023/11/18 23:30

台中文心公園接種站開打4種疫苗,打氣熱烈。(施勝桓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氣溫驟降,台中市流感疫苗打氣旺盛,為方便市民接種公費疫苗,重新開設在新冠疫情期間創下開設逾400天的台中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4種公費疫苗包括流感、新冠、肺炎鏈球菌及猴痘疫苗,免預約隨到隨打,今天下午4個小時就接種逾百人、接種136劑,很多人一次打2種,最多是新冠、猴痘、疫苗。

文心森林公園接種開站首日打氣熱烈,適逢「愛之日常音樂節」在文心森林舉行,遊客多、接種疫苗的民眾也多,有有民眾一次打2種,左臂、右臂各打1劑,承接接種站的小兒科院長施勝桓說,最多是新冠、猴痘疫苗,長者打流感、新冠疫苗也不少,也有長者打新冠和肺炎鏈球菌疫苗。

施勝桓也說,這次施打4種疫苗包含7種品牌,連注射方式也不同,有肌肉注射和皮下、皮內注射,且公費接種資格不同,考驗接種團隊掛號分流,以及準確核對疫苗避免接種錯誤,而且現場不收掛號費,讓民眾接種公費疫苗更便利。

台中市衛生局夷長曾梓展說,今年流感、新冠肺炎XBB及肺炎鏈球菌等3種疫苗同時開打,皆為不活化疫苗,可與其他疫苗同時接種於不同部位,或間隔任何時間接種。另為鼓勵民眾接種疫苗,65歲以上長者接種流感、新冠或肺炎鏈球菌疫苗任一劑,均送10劑新冠肺炎快篩試劑,每人最多30劑;另接種新冠肺炎再加送500元禮券。

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在新冠疫情期間創下開設逾400天、服務4.8萬人,一度一天施打近1500人,人龍繞著圈區好幾圈,且因環境寬敞、周圍綠意環抱,有最美接種站的稱號,熄燈半年後重新開啟。

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今年11月18日起到113年2月4日期間,每週六下午1點到5點、週日上午8點到12點,免預約隨到隨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