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季節性掉髮免驚! 營養師:多補充4營養、少做3件事

2023/11/17 13:35

營養師表示,暫時性的季節性落髮不須過於擔心,建議民眾日常多補充蛋白質、鋅、B群、生物素等營養素,有助細胞代謝及護髮;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面臨換季之際,此時頭皮也步入了掉髮高危險期!營養師彭逸珊表示,其實這現象是暫時性的季節性落髮不須過於擔心,建議民眾日常多補充蛋白質、鋅、B群、生物素等營養素,有助細胞代謝及護髮。不過飲食也要注意,千萬別吃生蛋白、過度節食、攝取精緻糖等,容易禿頭、營養不良。

彭逸珊在臉書專頁「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據食藥署資料提到,每年秋季是落髮量最明顯的時間,這種落髮是暫時性的季節性落髮,毛囊只是進入休眠期,之後就會繼續生長。雖然說只是進入休眠期,但還是要做好準備,補充些可以幫助頭髮生長的營養素,等到毛囊生長時,才有原料可以產出毛髮。

●補充蛋白質:最基本營養素,絕對不能少。食材如豆腐、豆漿、魚類、肉類、奶類。

●礦物質鋅:幫助細胞代謝、輔助蛋白質合成。食材如牡蠣、南瓜、肉類。

●補充B群:幫助身體能量利用的營養。食材如全麥食物、深綠色蔬菜。

●補充生物素:缺乏時容易造成頭髮斷裂、掉髮。食材如牛奶、蛋黃、肉類等食物。

●勿吃生蛋白:生蛋白中含抗生物素,會阻礙生物素吸收與利用,導致禿頭、指甲脆弱等狀況。

●勿過度節食:避免營養不良。

●勿過度攝取精製糖:避免造成毛囊不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