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6億打造!小港醫院急重症醫療大樓落成 新增257床照顧南高雄病患

2023/11/15 13:22

斥資36億元打造的小港醫院急重醫療大樓,今舉行落成啟用儀式。(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投資36億元興建的急重症醫療大樓,今(15日)舉行落成啟用儀式,同時歡慶醫院自1998年起委由高醫營運25週年院慶活動,高雄市長陳其邁受邀出席時表示,這棟急重症醫療大樓落成,將增加257床,整體達到753床規模,對於南高雄急重症病患的需求非常重要。

小港醫院急重醫療大樓,今舉行落成啟用儀式。(記者許麗娟攝)

小港醫院急重症醫療大樓今天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疾管署長莊人祥、立委許智傑、高醫董事長陳建志、高醫大校長楊俊毓及高醫體系各院長等貴賓的見證下正式落成啟用。大樓為地下3樓及地上10樓建築,增設高壓氧治療機、核子醫學檢查、放射腫瘤治療,購置正子造影(PET)、Hybrid OR複合式手術室、樂得兒產房及國際醫療與全新智能病房等,新增257床使總床數達到753床醫療量能。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3)、疾管署長莊人祥(右3)等為小港醫院急重症醫療大樓落成剪綵。(記者許麗娟攝)

陳其邁表示,小港醫院委由高醫經營至今25年,稱讚高醫不僅是台灣的高醫,也是世界的高醫,更著眼建立世界一流的醫療水準,而小港醫院是小港、前鎮、大寮、林園等地的急重症醫院,這次急重症醫療大樓的BOT擴建案斥資36億元,從高端醫療、智慧醫療,到毒化災害治療等尖端醫療技術,將讓市市民受到最好的照顧,2019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剛流行時,台灣是第1個登機檢疫的國家,而第1個配合登機檢疫的醫院就是小港醫院,未來還有30年將繼續守護市民的健康。

高醫董事長陳建志表示,過去南高雄醫療資源不足,高醫秉持著「需求在哪裡,高醫就在那裡」的精神承接小港醫院,25年來獲得SNQ銀獎、國家創新獎、TTQS金獎等肯定;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說,醫院以ESG永績發展為基礎,積極發展數位轉型,運用智慧醫療簡化流程,朝打造綠色醫院邁進。

高雄市長陳其邁感謝高醫體系醫院守護高雄市民的健康。(記者許麗娟攝)

小港醫院委由高醫經營滿25週,在急重症醫療大樓落成後,未來仍有30年將持續委由高醫經營。(記者許麗娟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