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少女脊椎側彎無法外科手術 施羅特運動治療大幅改善

2023/11/07 14:55

國中1年級陳小妹患有重度脊椎側彎,台中榮總埔里分院物理治療所透過背架與「施羅特運動」治療,狀況獲大幅改善。 (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提供)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就讀國中1年級的陳姓女同學,由於患有重度脊椎側彎,腰椎側彎36.8度、胸椎更高達43度,台中榮總埔里分院物理治療所透過背架與「施羅特運動」治療,雙管齊下3個月密集訓練,腰椎、胸椎側彎大幅改善,避免更嚴重的危害。

埔榮物理治療師段華斌表示,國1的陳小妹因脊椎側彎就診,腰椎、胸椎側彎分別達36.8度及43度,已達手術治療標準,考量患者年紀太小及家長不放心接受外科手術,但若不積極處理,除影響外觀身形,嚴重面臨心肺問題、臟器失衡、神經壓迫導致痠麻疼痛,透過背架與「施羅特(Schroch)運動」治療,經過3個月,陳小妹的腰椎側彎減為29度、胸椎減為35度,成效良好,目前持續接受治療。

來自德國的「施羅特運動」發展已有百年歷史,是世界上已知非手術方法治療脊椎側彎最具實證療效的體系,首先脊椎側彎會影響背部肌肉致強弱不均,施羅特療法可加強弱化的肌肉,放鬆緊繃僵硬的肌肉,令脊椎兩邊肌肉更平衡,減少側彎角度,讓整體外觀更加勻稱。

其次提升呼吸技巧,旋轉呼吸法是「施羅特運動」重要精髓,在治療人員的協助,將凹側的脊柱和肋骨膨脹開來,幫助重塑脊椎和胸腔周圍的軟組織,第三則是改善姿勢,利用鏡子幫助個案了解其姿勢,了解脊椎側彎位置是改善側彎第一步,在日常生活中意識正確的姿勢非常重要,不單糾正可能導致側彎惡化的壞姿勢,更要誘發正常、良好姿勢,也就是讓側彎個案的矯正運動能淺移默化的融入日常生活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