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乳癌權威郭耀隆驚傳腦中風猝逝 成醫:有急救惜回天乏術

2023/11/01 16:49

成大醫院乳癌權威醫師郭耀隆,驚傳腦中風猝逝。(圖取自成大醫院官網)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成大醫院「乳癌權威」教授郭耀隆醫師驚傳腦中風猝逝,1日成大醫院證實郭耀隆因腦中風過世,享年52歲,成醫慟失英才,全院同仁皆相當不捨,院方已成立治喪委員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相關事宜。
據了解,郭耀隆是在10月上旬出現腦中風症狀,當時有送到成大醫院做急搶救處置,醫院並組成醫療團隊救治,可惜延到10月28日仍病重不治,令人相當遺憾。郭耀隆是成醫乳癌權威醫師,在成醫服務已有20年,同僚對他工作、醫術評價相當高,也說郭醫師為人很好、受人敬重。
郭耀隆是德國海德堡大學醫學博士,是成大醫學院外科教授、在成大醫院擔任乳房醫學中心主任,專攻乳房外科、乳癌手術治療、乳房重建,是國內相當知名的乳癌權威。他的離世,其家人親友與醫界同僚都很傷心、不捨。

腦中風5大前兆

對於腦中風,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杜宜憲表示,嚴格來說有5大症狀,這些症狀代表已經中風了!
1.手腳或臉部突然發麻或無力,杜宜憲說,腦中風的臉部無力,和顏面神經失調的差別在於腦中風影響下半臉為主,而顏面神經失調則是整個半邊臉部;

2.突然口齒不清或無法理解語言;

3.雙眼突然看到疊影;

4.突然步伐不穩,失去平衡或協調;

5.突然不明原因的暈眩或頭痛,中風造成的頭痛,在出血性中風較常見,特別是瞬間痛到極點的「雷擊性頭痛」需要特別小心。

杜宜憲指出,有1個「FAST」的辨別中風4步驟,F是指臉,觀察患者面部表情,兩邊的臉是否對稱;A是手臂,請患者抬高手平舉雙手,觀察單手是否會無力而垂下來;S是說話,請患者說句話,觀察是否清晰完整;T是時間,當前3者症狀出現其中1種時,要趕快送醫並記下發作時間,把握急性中風搶救的黃金3小時。FAST口訣的中文記法是「微笑舉手說你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