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醫院」嘉義醫院護理師換新裝 展現熱血形象

2023/10/30 16:00

嘉義醫院10位新入職男、女護理師穿著象徵活力紅與專業藍的新制服亮相。(記者丁偉杰攝)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衛福部嘉義醫院創建至今已有128年歷史,為嘉義地區第一個醫療機構。院方今天上午透過展示80至110年代歷代護理師制服,傳達百年醫院尊重護理專業及經驗傳承,並由10位新入職男、女護理師穿著象徵活力紅與專業藍的新制服亮相,其中一位從台北返回嘉義工作的護理師說,「鄉親的長照需求越來越多,很高興回鄉守護長者健康!」

嘉義醫院院長莊仁賓主持護理師新制服記者會表示,翻轉百年醫院氣象,首要之一就是在護理師人才短缺現況中,藉由提升薪資福利及待遇(保障年薪80萬元以上、明年度安排全院員工高規格健康檢查等),增加公職員額、合理工時、護病比降至1比10等,積極招募優秀護理人員加入團隊,護理師制服更新是對專業的承諾,同時帶給病人溫暖、貼心的服務感受。

嘉義醫院院長莊仁賓說,翻轉百年醫院氣象,首要之一就是提升護理師薪資福利及待遇。(記者丁偉杰攝)

莊仁賓也說,醫院與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台南護理專科學校、長庚科技大學嘉義分部護理系產學合作,主動提供就學期間獎學金及生活津貼,鼓勵新血加入團隊。

現場由護理師穿著展示80至110年代歷代護理師制服,80年代特色為燕尾形的護士帽,也是「白衣天使」象徵;90年代白色護士服全改為褲裝,上衣為7分袖;100年代換為整套蘋果綠制服,之後又有旗袍領+中國結的袖扣,稱為「格格裝」;110年在外套加入女性護理師淺藍、男性護理師深藍色元素。

衛福部嘉義醫院今天上午透過展示80至110年代歷代護理師制服,傳達百年醫院尊重護理專業及經驗傳承。(記者丁偉杰攝)

同時由10月新入職的10位男、女護理師穿著經由全體護理師參與設計與票選的新制服亮相,新制服有著活力紅與專業藍特色,護理師們說,「新制服柔軟且透氣的材料,穿起來很舒適,也展現出熱血的形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