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護大慶祝創校76週年 王必勝:衛福部對策盼穩定護理人力

2023/10/29 21:19

北護大慶祝創校76週年。(北護大提供)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慶祝76年校慶,包括振興醫院、新光醫院,以及醫護學者、產業專家、校友等齊聚「北護76,一起榮耀」慶祝活動,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政府提出諸多政策穩定護理人力,也盼望學校持續作育英才。

北護大校長吳淑芳表示,感謝歷任校長打下良好的基礎,今年學校再度獲得QS Star滿級五星級肯定及QS Subject ranking護理學科進入全球百大之列。在培養護理健康照護與管理專業人才,辦學成效獲肯定,今年受教育部指定,承接新增之醫護全區區域中心學校,轄下輔導醫護相關學校共10所,以專業群專長引領區域夥伴學校。

王必勝致詞表示,謝謝北護大在這76年來,培養了無數的在醫護界的人才。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希望到2030年前,每個國家都以每年8%的人數增加護理人力,因為在醫療上、長照上不斷的發展,需要的護理人力越來越多。有鑑於此,衛生福利部提了12項政策,包括護病比等措施希望能夠穩定護理人力,也盼學校能夠作育更多的英才。

振興醫院院長魏崢表示,自己見證北護大每年都在進步,每次參加校慶都有個感想,看完學生的表演之後,就覺得我們國家有希望了。第二個想法看到學生這麼多才多藝,難怪有些護理師都不做護理就做別的行業去了,並指出學護理的其實受益非常多,家裡面有一個人當護理師,正確的健康觀念對整個家庭都有很大的幫忙。健康產業絕對不會退流行。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這76年來北護能夠成為台灣最頂尖的護理健康科技大學的重鎮,可以說是實至名歸,除了前幾任校長的努力以外,吳校長接手以後不斷在數位化新時代,持續地不斷的在精進,國際評比獲QS STAR五星評等及全世界護理學科排名全球前百大、亞洲排行第9名佳績。在傳唱76年校歌裡面,在未來能夠創造更好的高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