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黃金比例」做麻糬黏又彈! 農糧署授食譜:電鍋就能做

2023/10/28 13:04

農糧署表示,透過3步驟做好麻糬後,最後可再依個人喜好加入糖或花生粉等;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麻糬軟黏又美味,深受許多民眾的喜愛,若想要在家自己動手製作該準備什麼?對此,農糧署表示,準備糯米粉、溫水及油後,透過3個步驟,放入電鍋蒸,就可將軟黏的麻糬美味上桌(糯米粉及水的比例為1:1),此外,也可依個人喜好加入糖或花生粉。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麻糬通常由圓糯米(稉糯)所製成,外型圓短、呈白色不透明狀,因質地軟黏、黏性較強,也適合做成湯圓、年糕等粿糰類米食。若想製作Q彈的麻糬,只需準備糯米粉、溫水及油,糯米粉、水以1:1調合,接著透過以下「拌、蒸、揉」簡單3步驟,便可完成:

●拌:將糯米粉、溫水放入鍋中(以1:1調合),並均勻攪拌到無顆粒即可。

●蒸:放入電鍋,外鍋放一杯水,蒸煮至開關跳起。

●揉:放入塗抹食用油的耐熱袋中,捶打搓揉約8至10分鐘便完成,依喜好加入糖或花生粉。

另,農業部補充,由糯米製成的產品,如:油飯、米糕、湯圓及麻糬等,都具有彈性、黏黏的特性,較不容易消化,食用時要特別注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