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春期好迷惘! 新北論壇劇場 觀眾上台演出自己的心聲

2023/10/26 13:06

論壇劇場是一種戲劇形式,演員們會呈現一段具爭議性的舞台劇,圖為學校教官被邀請上台,替代其中角色方式試圖解決或改變情節。(衛生局提供)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當青春期遇到壓力,往往不知如何求助或自助,新北市政府自110年起與長期關注青少年心理議題的「烏犬劇場」合作「青」字計畫─論壇劇場,衛生局表示,演員們會呈現一段具爭議性的舞台劇,邀請觀眾上台一同演出,讓學生透過沉浸式參與,深思模擬面臨挑戰的應對方法。未來將持續支持相關計畫,提供更多心理健康資源。

論壇劇場是一種戲劇形式,此一活動中,觀眾可以替代其中角色方式,試圖解決或改變情節,例如停止劇情,提出新的解決方案,以及觀察不同方法的效果,強調觀眾參與、鼓勵思考討論。

烏犬劇場設計的故事情境為女主角小婷遭逢雙親離婚、男友劈腿,在學校被同學霸凌,男主角向輔導導師求援,老師因小婷坦承吸毒而通報相關單位,引出人際關係、自尊心、挫折感等議題,發人深省。

狀況劇演出後學生提出看法。(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指出,論壇劇場3年來已舉辦27場次,獲得熱烈反饋,「青」字計畫幫助學校及早發現學生的困難,並給予必要協助和支持。除了進入校園,亦與少年福利中心及少年地方法院合作,尋求更多非在校青少年參與。

衛生局提醒,若有施用毒品或藥癮疑問,可撥打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諮詢專線0800-770-885。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