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段溫馨故事 催生出「三生信福林園輔具之家」

2023/10/22 15:49

「三生信福林園輔具之家」今天掛牌啟用。(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愛心協會長期免費提供輔具給長輩使用,這些輔具卻因沒有放置地點,折損率高,黃姓民眾得知後,無償提供房子使用,背後的溫馨故事,催生了「三生信福林園輔具之家」,造福行動不便人士,今天掛牌啟用。

林園愛心協會4、5年前成立,陸續獲贈各式輔具,協會免費提供有需要者借用,逐漸成了輔具借用站。

沒有個家的輔具散落四處,甚至有些大型床具放在騎樓下,日曬雨淋,尤其今年雨勢特別大,太陽炙熱,協會擔心會加速輔具折損時,黃姓民眾主動登門,表達無償提供房子分享林園愛心協會使用。

原來,黃姓民眾的雙親住在林園區,為林園愛心協會關懷對象,去年陸續去世,黃默默關心協會運作,得知協會空間不足,因而決定放棄優渥租金,將房子無償借用,協會順勢成立「三生信福林園輔具之家」。

志工連日整理輔具,為它們搬新家。(記者洪臣宏攝)

志工們連日整理輔具,才發現竟有3台貨車之多,有電動床、移動式電動床、輪椅、便盆椅、腋下拐杖、m字形助行器、助步器、登山杖等。

協會總幹事欒雅衣表示,輔具將無私分享需要的人,讓行動不便的人能舒服、能恢復健康、更有尊嚴的安全的生活著,也希望借出者及使用者愛惜珍惜,用不到時歸還協會,讓愛生生不息、不斷循環。

輔具被整齊放置,等待借用。(記者洪臣宏攝)

原本散落四處的輔具,有了新家。(記者洪臣宏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