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搭配刷牙效果佳! 牙醫:漱口水停留「這時間」最有效

2023/10/19 17:34

廖富洲提到,每次倒取漱口水10-20cc,並在口中維持30秒至1分鐘的時間;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在飯後刷牙時,習慣搭配漱口水、牙線的工具,來維持口腔清潔。台北植牙醫師廖富洲在臉書專頁「牙醫推薦 廖富洲植牙醫師」發文分享,刷牙配合漱口水,可達到清潔效果。其中漱口水能保持口腔清新,還能有效地預防口腔疾病的發生,建議1天最多使用1次,並在口中停留30秒至1分鐘的時間,以達到效果。

6-12歲孩童應在家長陪伴下使用

●漱口水分2種:第1類為藥品,有口腔殺菌的效果,因其為藥品,因此需經過專業醫師的建議跟處方下使用。第2類則是一般商品,屬清潔口腔功能。此外,有些漱口水長期使用下會產生永久性的牙齒及口內軟組織染色。

●使用頻率:應適度使用漱口水,並配合刷牙後使用。建議1天最多使用1次,避免過度刺激口腔黏膜,而造成紅腫或是味覺的改變。不過若有特殊狀況,就需遵從醫師指示使用。

●漱口水跟刷牙相輔相成:漱口水不能替代刷牙,應將漱口水與正確的刷牙習慣相結合,以達到預期效果。如果有口腔問題時,應盡快尋求醫師協助。

●注意兒童使用:為了避免誤食,不建議6歲以下的孩童使用漱口水;而6到12歲的孩子,則需要父母在旁指導使用。

廖富洲補充,漱口水使用上,應每次倒取10至20cc,並在口中維持30秒至1分鐘的時間。使用後,無需再用清水漱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