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安寧日 柳營奇美醫院直播談安寧療護、「尊嚴善終」

2023/10/18 17:10

每年10月第2個星期六是「世界安寧日」,柳營奇美醫院今日起連續3天舉辦系列活動。(柳營奇美醫院提供)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每年10月第2個星期六是「世界安寧日」,柳營奇美醫院今日起連續3天舉辦系列活動,永康奇美醫院安寧病房主任謝宛婷及柳營奇美醫院臨床心理師林維君直播連線談病說痛,端出生命的美味料理與民眾互動及宣導。

柳營奇美醫院為響應今年「慈悲關懷社區~同心緩和照護」(Compassionate Communities: Together for Palliative Care)主題,活動首日由院長黃順賢帶領同仁,與奇憶學堂長者共同合唱數曲經典老歌揭開序幕。

後續舉辦音樂饗宴、書籍分享、專題講座等活動,讓社會大眾進一步認識安寧療護,喚起社會對於驟然失親的人給予關懷,在社區中扮演最貼近且最溫柔的支持者,發揮社區安寧緩和醫療的功能。

黃順賢表示,安寧療護不只重視身體症狀,也強調社會及心理層次,可透過事先的心願表白、家人支持、妥善安排、減少緊急醫療、加強社會照顧,「尊嚴善終」的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系列活動即日起至20日止,每日上午九點有音樂饗宴、自主權利法、安寧相關書籍分享、宣導影片、I Wish留言板等推廣活動。

19日下午現場直播由柳營奇美醫院曹朝榮教授及臨床心理師林維君聊如何透過「哲學門診」,談人生的意義及人生哲學,在直播中留言區留言,就有機會獲得曹朝榮所著「當癌症來敲門」一書。

20日上午狗醫師-Maru會來到現場與大家同歡,透過狗醫師具有親和力強、馴和友善的性格,易與人建立親密的連結,表現出無條件的愛和關懷,對於心靈健康和情緒療癒有著正面的影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