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缺牙不補恐導致「全口無牙」! 醫曝缺牙5大影響

2023/10/17 20:36

廖富洲表示,缺牙會容易出現說話漏風,也可能影響咬合;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別以為缺牙不補只會影響美觀!台北植牙醫師廖富洲在臉書專頁「牙醫推薦 廖富洲植牙醫師」發文分享,口腔缺口拖太久,可能會造成許多影響,除了外觀外,可能會出現咬合及發音問題。此外,由於缺牙會使兩側牙齒往缺牙處傾倒,容易造成牙周病惡化、影響鄰近牙齒,嚴重時將可能導致全口缺牙,因此別小看失去一顆牙齒問題。

缺牙影響美觀 也影響牙齒健康

●影響美觀:微笑為世上美好事物之一,因此若是有缺口的微笑難免不夠美觀,甚至將可能影響自信。

●影響咬合、發音:牙齒有缺口時,會影響功能性,容易出現說話漏風外,也可能影響咬合。

●牙周病惡化:缺牙發生後,兩側牙齒會往缺牙處傾倒,使得食物殘渣容易堆積,造成牙周反覆發炎問題發生。另外,在缺牙區兩側,牙周不健康的臨牙更容易發生咬合創傷,造成牙周病惡化。

●影響鄰近牙齒:缺牙時,發生牙齒傾倒問題為自然反應,因此身體會傾向將缺牙空間關閉,讓咬合的功能可以恢復,導致缺牙區對側顎的牙齒增長。

●可能導致全口缺牙:若是長期忽視缺牙問題,會造成齒列不整齊,而加速牙周病進程,進而加速牙齒喪失。尤其是當後牙區發生缺牙,咬合空間很快會喪失,讓前牙迅速地支撐不住咬合功能,邁向全口無牙的窘境,屆時若想修復時,會是難上加難的大工程。

廖富洲提醒,小小的缺牙將可能造成巨大的危害,因此補牙為必要治療,藉此恢復口腔功能,並重拾自信和美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