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人腿」讓你瘦 北農:10支裡近9支來自這地區

2023/10/16 07:30

北農指出,茭白筍又名「茭芛」或「菰芛」,在台灣又稱美人腿。(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筊白筍又稱作美人腿,清甜的口感無論是蒸煮炒炸都相當美味,大人小孩都喜歡。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表示,每年10月初陸續進入筊白筍的盛產旺季,而筊白筍主要產區位於南投縣埔里鎮,以民國109年而言,可說是每10支就有近9支來自埔里。此外,筊白筍嫩筍含水量高、膳食纖維豐富並富含飽足感,是減重族群的不二之選。

北農在臉書專頁「台北農產」發文指出,茭白筍又名「茭芛」或「菰芛」,茭白筍盛產於南投縣,因為氣候適宜、水源豐沛,不僅產量高,而且品質佳。除了埔里,茭白筍也是新北三芝及龍潭三坑重要農產,由於水源豐富、水質清淨,非常適合種植茭白筍。

每年10月初陸續進入盛產旺季,趁著秋高氣爽時節,去產地走走,認識茭白筍、在地農特產,就是最棒的秋日食農旅行。

茭白筍營養豐富 有助腸胃蠕動

根據農業部,茭白筍是特有水生蔬菜,嫩筍含水量極高(每100克即含水分94克),熱量低(每100克只有20大卡),膳食纖維豐富(每100克即含2.1克),有助於腸胃蠕動消化,而且富有飽足感,對於想減肥的人,是很不錯的食材。

此外,茭白筍富含礦物質及維生素,能提供人體每日所需養分,例如鉀、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6。以中醫觀點而言,茭白筍屬於寒性蔬果類,有清熱、利尿的效果,適合炎炎夏日食用;女性經期前後與體虛患者不宜食用。

北農指出,茭白筍又名「茭芛」或「菰芛」,在台灣又稱美人腿。(資料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