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從屁股一路痛到腳底! 小心坐骨神經痛找上門

2023/10/13 17:19

謝炳賢提到,久坐不起身,再加上坐姿不良,容易造成腰椎間的負擔,久了便會出現坐骨神經痛的問題;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上班長時間久坐,竟從屁股一路痛到腳底?對此,陽明交大附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謝炳賢指出,若是感到下背痠痛和腰部僵硬感,並沿著神經走向,向腳踝延伸緊繃痠麻感,甚至是出現下肢無力、冷熱感覺異常,或是進行特定動作時,痛楚感更為嚴重,皆可能為坐骨神經痛。

謝炳賢在臉書專頁「守護家人的帶刀侍衛 謝炳賢醫師|宜蘭神經外科推薦 礁溪診所 陽明醫院 頸椎 腰椎 微創手術」發文分享,久坐不起身,再加上坐姿不良,容易造成腰椎間的負擔,久了便會出現坐骨神經痛的問題,若是發現下列症狀,建議及早治療,以獲得改善。

●下背部痠痛和腰部僵硬感:其為初期最明顯的症狀,患者會感到背部痠痛以及腰部僵硬,也可能會伴隨無法站直或彎腰時疼痛,不過若是起身走動或休息後,便會稍微舒緩疼痛感。

●沿著神經走向,感到疼痛延伸至腳踝:隨著神經壓迫程度加重,疼痛感會循序漸進往下肢延伸,從原先的下背部、臀部、大腿、小腿,至腳踝或腳底板都會開始出現緊繃痠麻刺痛感。

●下肢無力、麻痺、刺痛、冷熱感覺異常:當坐骨神經逐漸受到深層壓迫時,會感到下肢無力、麻木、尖銳刺痛,甚至是局部感覺異常,特別是坐下時疼痛感更為明顯,而走路時則會容易出現軟腳感。

●坐下、打噴嚏、咳嗽時,痛楚更加嚴重:身體用力往前彎時,突然的壓力會擠壓到腰椎,使得瞬間壓迫至椎間盤神經,因而牽動腰背、臀腿,產生劇烈的痛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