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腦麻協會舉辦公益音樂市集 呼籲社會重視

2023/10/12 20:35

「2023世界腦麻日-麻吉麻公益音樂市集」中有互動攤位體驗遊戲,如地板滾球體驗攤位,是一項為身心障礙者打造的運動,吸引許多民眾參與體驗。(腦麻協會提供)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2023年世界腦麻日(10月7日)甫結束,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今(12日)表示,協會今年在松菸舉辦的「2023世界腦麻日-麻吉麻公益音樂市集」,吸引逾千人參與,並邀請5組台灣人氣獨立樂團及歌手,共同為活動及腦麻朋友們發聲,盼透過活動,喚醒台灣更多民眾對腦麻議題的重視。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舉辦「2023世界腦麻日-麻吉麻公益音樂市集」,邀請5組台灣人氣獨立樂團及歌手,共同為活動及腦麻朋友們發聲,喚醒台灣更多民眾對腦麻議題的重視。 (腦麻協會提供)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理事長卓碧金表示,身心障礙者與你我一樣,雖被身體限制,但同樣「有夢想、有熱忱,會為生活忙碌,也會為生活苦惱」,而自2012首次舉辦世界腦麻日活動以來,至今已迎來第10屆,從一開始65國家參與,到今年已經有104個國家超過1000萬人響應10月第一個週六的世界腦麻日。而台灣同樣沒有缺席,日前舉辦公益音樂市集,盼望能喚起社會大眾對腦麻議題的重視。

今年公益音樂市集活動,活動標語「聽見愛,不麻煩」,以音樂表演的形式,力邀五組台灣人氣獨立樂團及歌手,有南西肯恩、呂允、琳誼、黃烱銘及好樂團等,共同為活動及腦麻朋友們發聲。腦麻協會指出,當天的天空飄著細雨,甚至一度雨勢轉強,然而絲毫未減歌手與民眾的熱情,各路歌手仍非常賣力演出。

腦麻協會表示,有別於以往的健走嘉年華形式,今年活動結合音樂表演、特色市集與互動體驗遊戲,以歌曲唱出活動精神;以多元市集展現包容;並讓體驗者在遊戲中經歷身患腦麻的處境,使民眾在聆聽音樂,輕鬆逛市集玩遊戲之餘,也能與腦麻朋友及身心障礙者共融共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