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員李喬如染登革熱住院9天! 復工後仍請市民體恤配合噴藥

2023/10/11 16:33

高市議員李喬如染上登革熱住院9天,以自身遭遇呼籲市民體恤噴藥作業。(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李喬如、邱于軒今質詢時關切登革熱噴藥事宜,邱于軒轉述里長說法,有住戶臨時被要求噴藥、卻沒知會警察或里長,結果有物品不見、衍生爭議;李喬如則透露自己染登革熱住院9天,呼籲市民體恤噴藥作業。

邱于軒今引述地方里長說法,有住戶被通知要到家裡噴藥,結果沒通知警察跟里長,事後傳出屋內物品不見,他質疑噴藥程序有問題?

市長陳其邁與衛生局黃志中答詢強調,噴藥前都會通知里長或警察,至少要知會里長,若有住戶被噴藥卻沒知會里長或警察,可能是個案?市府一定會落實噴藥作業相關程序。

李喬如則透露,自己9/25確診登革熱,那一陣子較忙,沒注意到市府曾呼籲別去柴山,結果意外染病,生病期間才才知道登革熱嚴重性,他形容比新冠肺炎嚴重五倍,前後在醫院住了9天,真的很不舒服,現在的精神都還沒恢復過往水準。

李喬如認為,蚊子怎麼飛很難掌握,而相關單位發現有病媒蚊後一定要噴藥,致使部分百姓抱怨,但她想跟市民說,如果染上登革熱真的很嚴重, 不消滅它會很辛苦,真的不能僥倖 ,希望市民跟政府通力合作 ,多體恤政府為保護市民健康、不得不推動的防疫措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