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男嬰「升旗」是性早熟? 醫說明:正常表現與青春期無關

2023/10/10 21:58

醫師指出,基本上如果小男嬰的陰莖受到刺激,都有可能讓他們的小小鳥突然升旗;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家長帶著小男嬰到健兒門診詢問「小男嬰也會升旗嗎?常常升旗是不是性早熟的表現?」對此,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陳奕成說明,小男嬰的陰莖組成和大人一樣,由兩個陰莖海綿體和一個尿道海綿體組成,當陰莖海綿體中有的海綿體動脈充血時,小男嬰的陰莖自然也就會有升旗的表現,為正常生理現象,跟青春期的發育程度並沒有關聯。

陳奕成在臉書專頁「兒童內分泌 陳奕成醫師的樂高園地」發文表示,基本上如果小男嬰的陰莖受到刺激,都有可能讓他們的小小鳥突然升旗:比如紙尿褲和褲子包的比較緊,寶寶又在走路、跑步時,有時後就會因為和紙尿褲摩擦而立起來。另外,小男嬰想要尿尿的時候,也有可能因為膀胱脹滿神經受刺激而升旗。

陳奕成說,等小男嬰2、3歲左右,會開始有探索自己身體的行為,也常常會看到因為撫摸的刺激而升旗的表現。也有不少家長碰到「要小男嬰不要玩自己的小鳥,他就越故意去玩」,其實這個行為對小小男孩,跟咬手指、咬指甲、抓頭等安撫自己情緒的行為,差別沒有太大。

陳奕成建議,家長在發現孩子有「玩小鳥」行為時,不要太過激烈的反應、批評、甚至責罵,可以先用忽略或轉移注意力的方式,引導孩子用其他方式來穩定自己的情緒,像是:擁抱、玩玩具、聽音樂等。等到孩子年紀更成熟一點,再慢慢和用他們能夠理解的方式,讓他們了解這樣的動作在衛生習慣,以及社會互動中是屬於不適宜的動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