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蛋白飲」有助增肌減重 醫列3QA:搭配運動才明顯

2023/10/10 18:40

健身房常見到人手一杯蛋白飲,不過醫師指出,補充蛋白粉本身不會讓你長出肌肉。需要加上運動、阻力訓練、重量訓練和良好的生活作息;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健身房人手一杯的「蛋白飲」,是目前正夯的瘦身、增肌法寶!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說明,蛋白飲具有3大優勢,包含增加肌肉量、增加飽足感並提高代謝率。而對於蛋白飲常見迷思,他表示,蛋白飲並沒有限定健身、運動者才能喝,單靠蛋白飲也無法長出肌肉,還是要以運動搭配良好的生活作息,才能達到理想效果。

蕭捷健在臉書專頁「金鶯診所-食在好減重」發文指出,在現代社會中,健康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追求健康的體態,開始嘗試各種的減重方法,包含飲食控制、運動等。其中飲用蛋白飲是目前最熱門的瘦身方法之一,不過單靠補充蛋白飲就可以減肥、增加肌肉?他以QA形式解惑3常見迷思:

Q1:沒有運動可以喝蛋白飲嗎?

當然可以,沒運動的人也可以喝蛋白飲,沒有限定是健身、運動者專用。因為人每天都需要攝取蛋白質,減重者可以利用蛋白飲搭配適量的運動,來達到更好的減重、減脂效果。

Q2:只要喝蛋白飲就會長肌肉?

此為錯誤觀念,補充蛋白粉本身不會讓你長出肌肉。需要加上運動、阻力訓練、重量訓練和良好的生活作息等,才能達到的理想結果。

Q3:誰都可以喝蛋白飲嗎?

腎臟功能有問題、特殊疾病孕婦哺乳期婦女健康狀況不明確者,可能不適合飲用蛋白飲。

蛋白飲可增飽足感、代謝率

幫助肌肉修補與合成、增加肌肉量降低減重過程中肌肉的流失。

增加飽足感,降低餐中其他熱量的攝取。

提高代謝率促進脂肪燃燒。

蕭捷健提醒,如有相關問題,還是建議諮詢醫師或營養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