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夜來香用吃的!「晚香玉筍」高纖維、低熱量

2023/10/07 06:32

北農指出,「晚香玉筍」為夜來香的花苞與花莖部位,高纖維、低熱量,口感似蘆筍。(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看過夜來香、聞過夜來香,但你吃過夜來香嗎?對此,臺北農產運銷公司指出,「晚香玉筍」為夜來香的花苞與花莖部位,高纖維、低熱量,口感似蘆筍,是許多廚師喜愛的新興食材,還曾獲得新加坡國際美食展食材組冠軍。

北農在臉書粉專「臺北農產」發文表示,夜來香又稱晚香玉,夏秋開白色花,有濃濃香味,在晚上香氣更濃。在印度東部地區,被人們稱作「Ratkirani」,意思是「夜晚的女王」。

北農指出,晚香玉主要作為觀賞型花卉,由於規模化生產,花農努力轉型、改變栽培方式,在花莖抽苔、花開之前採收,開始賣起「晚香玉筍」,晚香玉筍一年四季皆有,6到8月是盛產期,價格隨市場調整,曾經創下每公斤2,000元的驚人天價。吃花比賣花更好價,是花農始料未及的神展開。

至於料理方式,北農提到,晚香玉筍的料理方式與蘆筍相近,新鮮最好吃,買回家佐蝦仁、肉絲拌炒,現炒現吃最美味。

北農表示,晚香玉筍一年四季皆有,6到8月是盛產期,價格隨市場調整,曾經創下每公斤2,000元的驚人天價。(資料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