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訊界奧斯卡肯定「雄健康3.0」奪公部門傑出醫療應用佳作獎

2023/10/06 17:19

「雄健康3.0」奪WITSA 2023 ICT Excellence Award大獎。(高市府提供)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衛生局與先進醫資攜手推動的「雄健康3.0」,在2023世界資訊科技大會傳捷報,從32國148件提案中獲「全球資通訊科技卓越獎 (ICT Excellence Award)」的公部門傑出醫療應用佳作獎,凸顯高雄推動智慧城市成果。

世界資訊科技與服務聯盟(Worl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Services Alliance, WITSA)成立於1978年,是代表全球資訊科技服務產業的最大的同業組織,會員佔全世界資訊科技與服務市場90%以上。

其所舉辦的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orld Congress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WCIT)是資訊通訊業的奧林匹克盛會,昨(5)日大會所頒發的「全球資通訊科技卓越獎 (ICT Excellence Award) 」更享有「資通訊界的奧斯卡獎」美譽。

市府說明,雄健康3.0現有65萬使用人次,合作81處據點,市民滿意度達90%,至今與民間機構合作建置超過150處據點,共照雲已具備多達22種健康管理模組,如AI客服機器人、遠距通訊診療等,合作的醫療院所、機構不用再從零開發,直接用共照雲的模組即可發展客製化照護服務,加速城市醫療的數位轉型。

雄健康3.0也透過物聯網(IoT)設備與AI進行精算,找到最需要醫療服務的市民。 (市府提供)

雄健康3.0以AI解決方案和雲端資料中心管理為核心,明顯改善傳統工作流程,並縮短超過80%的行政程序,同時簡化電話聯繫和協調等流程,及透過訊息通知的方式提高效率。

雄健康3.0也透過物聯網(IoT)設備,提供高風險病例進行遠距醫療的健康照護,雲端資料管理確保本市醫療機構能夠持續有效地管理病例,也能透過AI進行資料精算,找到最需要醫療服務的市民,把有限的醫療資源做最有效的分配。

此外,雄健康3.0更已成功將驗證後的服務輸出到包括泰國、挪威、愛爾蘭、馬拉威、馬紹爾群島、柬埔寨和日本等23個國際城市,未來將廣泛透過此等智慧應用方案交流,牽引高雄與各國際城市深化實質合作。

「雄健康3.0」奪WITSA 2023 ICT Excellence Award大獎。(高市府提供)

雄健康3.0也透過物聯網(IoT)設備與AI進行精算,找到最需要醫療服務的市民。 (市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