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老師是聽力衰退「重災戶」 醫授4招預防:使用聽覺保護裝置

2023/10/06 16:07

胡皓淳提醒,老師若是處於較吵雜的環境,可使用麥克風輔助教學;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老師在教學中需大聲說話,且處於高音量環境,因此成了聽力衰退的「重災戶」;對此,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在臉書專頁「胡皓淳醫師-耳鼻喉科生涯一筋」發文建議老師佩戴耳機或耳塞,來保護聽力;若是處於較吵雜的環境,建議使用麥克風教學,並定時休息,此外,應定期進行聽力檢查,以及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以預防聽力衰退。

健康生活 提高免疫力

●使用聽覺保護裝置:若是長期暴露在嘈雜的教室環境中,可能會對聽力造成損害,因此為了保護聽力,老師可考慮佩戴耳機或耳塞。

●定期進行聽力檢查:定期接受聽力檢查是預防聽力衰退的重要步驟,建議定期就醫,接受專業聽力檢查,以及時發現和治療聽力問題,若是能早點發現問題,便能及早治療,也可防止聽力問題惡化。

●避免過度噪音暴露:盡量減少長時間處於高噪音環境中,當教學場合噪音過大時,可考慮透過麥克風輔助教學。此外,建議仍要定時休息,減少對耳朵的長時間壓力。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應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均衡飲食、定期運動和充足睡眠,以提高免疫力,減少患上與聽力相關的慢性疾病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