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菇菇也能做肉燥! 農糧署授食譜:清爽又少負擔

2023/10/06 09:30

農糧署建議,選用肉質肥厚的杏鮑菇,及有濃郁香氣的乾燥香菇等食材來製作菇菇肉燥;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健康網合成)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想吃肉燥又不想太油膩嗎?其實菇菇也能做肉燥!對此,農糧署分享「拌飯神器」菇菇肉燥的食譜,建議選用肉質肥厚的杏鮑菇,及有濃郁香氣的乾燥香菇等食材來製作,此外,再準備一些調味料,透過簡單4步驟:切、炒、調、滾後,即可美味上桌,不僅清爽少負擔,拿來拌飯或拌麵都非常美味。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杏鮑菇色澤乳白、菇柄粗大,肉質肥厚,菇柄口感類似鮑魚,聞起來有淡淡杏仁香氣,以臺中、彰化、南投及雲林為主要產地;而香菇烘乾後香氣濃,口感Q彈,乾燥品種主要有黑早、大葉271品種,以臺中及南投為主要產地。

菇菇肉燥是拌飯神器 4步驟簡單做

至於菇菇肉燥怎麼製作?農糧署提到,食材先備好海帶80g、杏鮑菇2支、乾香菇6朵、薑末20g、豆包6至7片;調味料部分,則準備素蠔油5大匙、白胡椒粉及冰糖各1小匙、開水適量及五香粉0.5匙,再透過以下4步驟,就能將菇菇肉燥美味上桌:

●切:杏鮑菇、泡水乾香菇、海帶及豆包,並切丁備用。

●炒:熱鍋爆香薑末,加入食材及五香粉,炒至略焦黃。

●調:加入其他調味料及開水。

●滾:待滾後煮至略收汁即完成(約10至20分鐘)。

另,農業部補充,香菇具有良好多醣體,具有增強免疫力、抗腫瘤與降血糖等機能性,此外還可防便秘、促進眾金屬離子與膽固醇排出體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