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換季打噴嚏皮膚癢又來了 營養師推4營養素抗過敏

2023/10/04 20:12

營養師表示,洋蔥、番茄、蘋果等食材含植化素中的槲皮素,是很好的抗過敏營養素;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入秋天氣轉涼,讓你又開始鼻塞、打噴嚏了嗎?營養師李婉萍建議可以多攝取4類有助舒緩過敏的營養素,包括維生素C、D、E以及槲皮素,並提醒,花生、牛奶、小麥這類常見的食物容易引發過敏,須多加注意。

李婉萍在臉書專頁「李婉萍營養師」發文表示,過敏是身體的一種防衛機制,就是身體免疫系統偵測到可能的危險因子,而產生過度的反應。舉凡呼吸道的不舒服,瘋狂打噴嚏、流鼻水、鼻子癢、鼻塞,眼睛紅癢、黑眼圈,皮膚乾癢、腫脹,腸胃不適等。嚴重者甚至會呼吸困難、氣喘或產生過敏性休克的狀生。

「這些」營養素幫身體抗過敏

過敏實在太痛苦,即使盡力去除可能的環境過敏原還是很難受,對此,李婉萍指出,可以挑選特定營養素的食材,來強化身體抵抗過敏的能力。

建議優先攝取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D和植化素中的槲皮素。

維生素C:白肉或紅肉芭樂、木瓜、奇異果、柳丁,或蔬菜類的苦瓜、青花菜、芥藍等。

維生素E:鮭魚、秋刀魚、酪梨。

維生素D:多曬太陽。

槲皮素:可多吃洋蔥、蘋果、番茄、葡萄、莓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