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者颱風天撐傘排隊打疫苗 藍議員質疑無配套措施

2023/10/04 15:14

秦慧珠質疑,疫苗接種時間在一個月前就規劃,北市府也開設颱風應變中心,為何沒將長者大疫苗列入應變考慮。(北市議員秦慧珠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公費流感疫苗昨天開打,台北市共將分二階段施打,除可在醫療院接種,各行政區公所也結合里辦公處設置社區接種站。不過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發現,部分接種站並無遮篷,長者要在雨中撐傘排隊等接種,她質疑竟無配套措施,還要靠里長自掏腰包搭帳篷,若明、後天風雨更大該怎麼辦?

衛生局:安全第一 建議長輩至院所接種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張惠美表示,多數接種場地都在室內,雨天接種對於民眾與工作人員確實不便。張也說,社區接種站是考量民眾方便,但仍要以安全為第一,建議行動不便的長者下雨天不要出門,可等到天氣好轉時至北市378家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秦慧珠:里長自掏腰包搭帳篷 不夠用

秦慧珠表示,松山區中華里、鵬程里在活動中心室內施打,很多長者冒著風雨自行走來,或在家人攙扶、甚至推輪椅下來接種。莊敬里因位於高架橋下的里活動中心整修,全里沒有一處室內施打點,只能利用公園打疫苗。秦表示,莊敬里長昨天自掏腰包花了6000元搭了一個帳篷,卻不見市府相關處理。

秦慧珠說,莊敬里有2000多戶、近6000人,65歲以上長者有1300多人,但現場只有一個里長搭的帳篷,完全不夠使用。她發現很多長者只能在公園邊上的棚子裡躲雨等待叫號,現場排隊、坐輪椅、在家人摻扶下行動緩慢的長者擠成一團,大家都不免淋到雨。

長者在雨天撐傘排隊等打疫苗。(北市議員秦慧珠提供)

秦不忍讓65歲至90幾歲的長者冒著風雨,從家中走去施打疫苗,也質疑北市府有沒有考慮到安全問題?如果是室內點還好,若是戶外點、公園點接種,竟然連個帳篷都不搭,「就算不是颱風天,天氣好、出太陽,讓長者在大太陽下露天施打疫苗,合適嗎?」

秦慧珠說,疫苗接種時間在一個月前就規劃,台北市政府颱風應變中心也在昨天開設、今天早上還提升為三級開設,為何沒有想到全台北市6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也要列入應變中心考慮?秦更指,若明、後天上班不放颱風假,施打站也會繼續開設,但若明、後天的風雨會更大,相關的應變措施在那裡?市府有考慮到嗎?難道北市應變措施不包括衞生局健康中心,不管老人家嗎?

張惠美回應,目前疫苗接種是配合停班課標準,若台北市宣布停班課也將暫停接種,若只有降雨仍會接種疫苗,但仍會提醒各接種站留意下雨天動線以及長者施打安全。

秦慧珠發現,很多長者只能在公園邊上的棚子裡躲雨等待叫號。(北市議員秦慧珠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