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急先鋒》楊純豪返鄉接陽明交大附醫 盼成宜蘭人最信任醫院

2023/09/28 18:39

「讓今天的我比昨天更好」是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院長楊純豪的人生哲學。(陽明交大附醫提供)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歷史最悠久的「宜蘭大病院」,歷經改制,現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由宜蘭子弟楊純豪擔任院長。楊純豪說,院方不以賺錢為目的,而是不斷精進醫療專業,盡好社會責任,盼成為宜蘭人最信任的醫院。

溪北地區唯一急救責任醫院

民間俗稱的宜蘭大病院,擁有百年歷史,從1897年西式診療所、1945年台灣省立宜蘭醫院、2000年衛生署宜蘭醫院,到2008年改制為陽明大學附醫(後因併校改名陽明交通大學附醫),晉升為區域教學醫院,也是宜蘭溪北地區唯一的急救責任醫院。

原在北榮服務 專長大腸直腸外科 

楊純豪的專長是大腸直腸外科,原在台北榮總服務,因緣際會下,2018年返鄉接下陽明交大附醫院長職務。他坦言,從沒想過會回來擔起重責大任,但仔細想想,這是自己的故鄉,他希望讓陽明交大附醫成為宜蘭人最信任的醫院。

昔日被喻狗比人多 脫胎換骨晉升教學醫院

楊純豪回憶,小時候的宜蘭醫院,因為體制、資源、架構等問題,狀況慘烈,被坊間形容「狗比人多」;後來榮總團隊接手,到現在成為教學醫院,水準大幅提升,並朝醫學中心目標前進,但仍有許多條件要克服。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院長楊純豪是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陽明交大附醫提供)

宜蘭值得一間醫學中心

楊純豪指出,醫院要達一定水準,不只是經費問題,也需要足夠的人口數,醫療人員才有機會累積豐富的經驗。他說,一般而言,醫學中心需要60萬人口支撐,宜蘭雖僅45萬人,但對比32萬人口的花蓮,卻有醫學中心等級的慈濟醫院,他相信宜蘭值得一個醫學中心。

網羅人才也重視院內管理

楊純豪表示,院內心臟內科、外科水準上升,設備也是全國數一數二,除了持續網羅優秀人才,他非常重視院內的管理,力求豎立好的公司文化,絕不容許擺爛心態,醫療團隊對病人甚至整個社會,應秉持正確的價值觀,才能走得長遠,說服人民信任,吸引大家就醫。

不斷學習超越自我

談起人生哲學,楊純豪認為,人生的目的不是證明自己,而是超越自己,不斷學習成長,「讓今天的我比昨天更好」;就如同陽明交大附醫,它不需要是全國規模最大的醫院,但它必須努力,不斷進步,給大家最好的醫療品質,成為宜蘭人最信任的醫院。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資料照,記者蔡昀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