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醫大「上醫醫療服務隊」連續7年義診 澎湖縣長頒感謝狀

2023/09/24 12:21

澎湖縣長陳光復頒發感謝狀,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副院長高尚德代表接受。(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國醫藥大學上醫院醫療服務隊,連續7年抵澎義診,澎湖縣長陳光復今(24)日頒發感謝狀,由附設醫院中醫副院長高尚德代表接受。陳光復感謝義診團隊7年不間斷照顧偏鄉居民健康,傳遞人文關懷,改善中醫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提升就醫可近性。

陳光復表示,2016年他時任縣長時,推動重要的醫療政策「病人不動、醫師動」,中國醫藥大學上醫醫療服務隊在當時衛生局長陳淑娟號召下,也響應加入這個政策,2017年起開始到澎湖巡迴義診,足跡遍及西嶼鄉外垵村、澎南區鎖港里、馬公市烏崁里以及光明里。

由高尚德教授領軍的義診團隊,就如同天使般的存在,親切地為病患以中醫「望、聞、問、切」診斷,透過中藥治療、針灸等,減緩病患痛苦,減輕身心的負擔,創造許多醫療奇蹟,讓澎湖人感念在心。

高尚德表示,中風的病患在台灣本島經過治療,可恢復到7、8成,但澎湖礙於醫療資源不足,病人往往恢復成效不彰。有鑑於此,義診團隊也到澎湖為中風病人進行到宅居家治療,在悉心診治下一一恢復健康,至今都能自主行走了。高盼能與澎湖建立合作關係,利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中醫資源,提供定期門診服務,讓澎湖民眾的醫療發揮最大效益。

除義診外,衛生局心衛中心也辦理「和諧粉彩」舒壓活動,「大愛手」服務隊也在現場以雙手為民眾氣療,展開關懷服務。上醫醫療服務隊是由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校友會、中醫學系及中醫學系系學會組成。

上醫醫療服務隊,見證澎湖7年服務足跡。(記者劉禹慶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