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例武肺疫苗受害救濟69%打BNT! 25歲女心肌炎獲10萬元救濟

2023/09/16 14:58

疾管署今公布最新「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審議結果,共18案獲得接種疫苗後受害救濟。示意圖。(路透)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最新「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審議結果,共18案獲得接種疫苗後受害救濟。獲救濟的案例中,有16案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當中11例接種BNT武肺疫苗,比例高達69%。

疾管署公布最新第208次疫苗審議結果,桃園市1名25歲黃姓女子在接種BNT武肺疫苗後,因胸口緊繃與噁心等症狀而就醫,血液檢驗結果顯示心肌酵素上升,但其病程與接種武肺疫苗後導致急性心肌炎的臨床表現並不相符。

雖然她的症狀仍無法確定與接種BNT武肺疫苗的關聯性,但依據「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的嚴重疾病給付規定,仍核予救濟金10萬元,是這次接種武肺疫苗獲得救濟的對象中獲得救濟金額最高的一名。

另外,新北市1名3歲幼童接種五合一疫苗,之後出現接種部位紅腫情形。其症狀符合極度肢體紅腫,研判與接種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b型嗜血桿菌及不活化小兒麻痺疫苗相關,依據「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核予救濟金5000元,是這次審議中年紀最小的個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